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1   
分享到 :

2020年6月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全院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凝聚共識,全面推進黨史和文獻工作取得新成績。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賈鵬主持會議並講話,副院長祁若雄、李琦和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0年全國兩會是在我國即將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的收官階段,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進展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后,要進一步強化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全面推進本院各項工作,服務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會議要求,一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把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納入理論中心組學習計劃,集中時間精力組織專題學習研討。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領學促學作用,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黨支部要以“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為重要抓手,深學細研,提高支部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入腦入心,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和責任擔當,切實筑牢開創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的思想根基。二要把學習全國兩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作出的一系列講話精神指導工作、推動實踐。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分析和研判上,認清大局、圍繞大局、服務大局,聚焦主責主業,以推進研究編寫《中國共產黨新疆歷史》《新疆黨委執政紀事》《情滿天山遍地春——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實踐》等重點任務為抓手,統籌推進編輯、研究、宣傳、征集、審稿等各項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作用,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出應有的貢獻。三要切實做好脫貧攻堅決戰決勝沖刺階段工作。要深刻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脫貧攻堅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單位當后盾、一把手負總責,強化脫貧攻堅組織領導,切實發揮扶貧第一書記主體責任,及時研究解決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狠抓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和工作落實,助力堅定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四要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切實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積極做好個人安全防護措施,自覺配合社區和疫情防控等有關部門工作,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嚴防死守、狠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小,扎實抓好機關內部疫情防控工作。五要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抓作風建設。要按照作風建設的要求,堅定不移查“四風”、糾“四氣”,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十要十嚴禁”要求,全面落實“基層減負年”各項部署要求,持續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努力營造我院風清氣正、團結互助、與人為善、鑽研業務的良好氛圍。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