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為青少年編撰黨史普及讀物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1   
分享到 :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加強黨史的學習和教育,要著力抓好對廣大青少年的教育。”“從小培養青少年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的熱情,極為重要,任何時候都不可忽視。”如何推進中國共產黨沈陽歷史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一直是沈陽黨史文獻部門開展研究和宣傳工作的重點和主攻方向。近期,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致力於面向青少年群體,正在組織編著《中國共產黨在沈陽(1921—2021)》(青少年讀本),以此為載體,全面生動講述中國共產黨沈陽地方組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歷史。

目前,沈陽市在適合青少年閱讀習慣和接受能力方面的地方黨史研究成果還是一個空白。青少年對百年來中國共產黨沈陽地方史了解不多,特別是對中國共產黨曲折發展歷程和改革開放后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建設史知之甚少。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本次組織編著的青少年讀本,將採用概述、故事、圖片相結合的形式,力求把中國共產黨沈陽地方史的豐富資料轉化為青少年易於接受和普遍喜愛的黨史宣傳著作,激發廣大青少年學黨史、愛家鄉的極大熱情,使紅色傳統、紅色記憶、紅色基因根植心中,從而引領青少年聽黨話、跟黨走,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