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心組開展“四史”學習走訪參觀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2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6月10日下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嚴愛雲帶領全體中心組成員,走訪參觀中共中央軍委在上海史料陳列展(1925-1933)、中國勞動組合書記部舊址陳列館、上海工匠館和“致敬!逆行者”上海職工抗擊疫情主題圖片展等。

上海工匠館參觀現場

通過此次走訪參觀,大家重溫了中國共產黨成立后領導最初全國工人運動的革命歷程和早期軍事工作的曲折奮斗歲月,領略到百余年來海派工匠的精湛技藝,尤其是新中國成立后上海工匠的匠心匠夢和精神風貌﹔深刻感受到以醫療工作者為代表的上海各行各業“逆行者”義無反顧、共抗疫情的抗疫瞬間和感人故事,以及他們所體現的上海新時代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作為上海市黨史工作的職能部門,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服務大局,積極發揮職能作用,對中共中央軍委在上海史料陳列展陳大綱、上海工匠館展陳大綱從布局到內容都進行了多輪的指導和審稿。兩個展館的領導對此致以真誠謝意。大家在實地參觀中倍感親切和自豪,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做好黨史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在參觀學習中,嚴愛雲強調在建黨百年來臨之際,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四史”學習教育和本職工作密切結合起來,創新“四史”學習教育方式,做好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工作﹔要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發揚紅色傳統,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