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一行到永嘉開展“三服務”和結對幫扶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2   
分享到 :

今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為進一步推進扶貧結對幫扶工作,近日,浙江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胡慶國一行到永嘉縣岩頭鎮烘頭村開展“三服務”和結對幫扶工作。

胡慶國一行首先實地察看了結對村的三棟物業樓,聽取了村負責人關於村集體資產管理利用中存在的主要問題等情況匯報。隨后,胡慶國組織召開了由永嘉縣、岩頭鎮、烘頭村等負責人參加的結對幫扶工作推進會。在聽取縣、鎮、村有關方面負責人的相關情況匯報后,胡慶國對村兩委近年來為發展集體經濟、帶領全村人民致富奔小康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對市、縣、鎮各級各部門對結對幫扶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

胡慶國指出,當前,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已經到了“啃硬骨頭”階段,一方面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階段性勝利成果,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扶貧結對幫扶各項工作﹔另一方面各級各部門要凝心聚力,擔當作為,確保高標准完成結對幫扶任務。

胡慶國強調,要提高站位、統一思想。今年雖然遇到了極端疫情的影響,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不會變。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緊盯村集體經濟和低收入農戶的增收目標,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建立健全長效幫扶機制,防止出現返貧現象﹔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在確保堅決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幫扶任務的同時,深入調查研究,善於科學謀劃,堅持長遠規劃,不斷激發村和低收入農戶的內生動力與發展能力,努力推動結對村集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

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和室務會議成員、辦公室主任許柏海參與調研座談。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永嘉縣委黨史研究室主要負責人和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扶貧工作組有關同志參加座談。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