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區特色黨史作品《我與金牛——百姓談新中國成立以來金牛的歷史變化》公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2   
分享到 :

近日,由成都市金牛區委黨史研究室編輯,中國教科文出版社出版的金牛區特色黨史作品《我與金牛——百姓談新中國成立以來金牛的歷史變化》公開發行。

為真實展現新中國成立以來成都市金牛區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輝煌成就,金牛區委組織部和黨史研究室聯合舉辦了“我與金牛——百姓談新中國成立以來金牛的歷史變化”征文活動。活動開展后,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積極響應,共收到文稿700余篇。為充分利用征文活動成果,經專家評審組評審,精選出143篇優秀作品,編輯成《我與金牛——百姓談新中國成立以來金牛的歷史變化》文集。

該書分建功立業、揚鞭奮進,蓬勃發展、日新月異,通衢大道、血脈骨架,震古爍今、欣欣向榮,天府廣廈、宜業宜居,民生保障、福祉共享,交子故裡、源遠流長等六個篇章,共計21萬余字。主要特點是:

一是突出金牛特色。以金牛區委的執政實踐為主線,從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文化建設、社會治理、科技進步、生態保護、人才強區、黨建提升等多個方面,真實記錄金牛區從傳統農區到現代都市,從耕作田園到科貿之城,從溫飽難求到小康漸富的區域歷史,真實反映金牛區各個領域發生的天翻地覆的歷史變化。

二是堅持親歷原則。征文活動發動廣大作者,以親歷親睹,從不同領域、不同層面、不同角度,以不同的筆觸和感受反映幾十年來金牛區方方面面或細微或巨大、或淺層或深刻的變化,全景式地展現歷史和現實的金牛圖景,謳歌金牛人民在現代化征途中的偉大精神,以激勵全區人民統一思想,勤奮工作,團結奮進,干事創業。

三是秉承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該書稿件評選分為初評、終評兩個階段,各階段嚴格按照評選標准遴選稿件。終評實行匿名評審,由區委黨史研究室將初評后的文章隱去作者單位、姓名等個人信息,統一編號提交評委,經編審委員會集體復核研究后確定作品。

該書的出版發行,為廣大讀者了解金牛歷史提供了鮮活教材,為加強我區地方黨史研究提供了豐富史料,對激勵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弘揚金牛精神,增強歷史擔當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受到讀者好評。

(成都市金牛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