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強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5   
分享到 :

6月9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強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指導工作。劉強詳細了解了省委黨史研究室基本情況、近年來工作成果,以及今年主要工作安排。他走進每一間辦公室,看望慰問每一位干部職工,並與大家進行了座談。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徐忠陪同調研,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俞銀先作了工作匯報,室副主任盧大有、彭勃及各處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劉強對全省黨史工作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和廣大黨史工作者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深化黨史研究和宣傳教育,服務黨的建設和全省發展大局,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把“冷板凳”坐熱了,把“冷部門”做熱了,黨史工作可圈可點,成果豐富,有聲有色。

劉強指出,黨史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黨史工作,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代的黨史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領和根本遵循,黨史工作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時機。

劉強強調,黨史工作要始終堅持“黨史姓黨”的根本原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黨史姓黨”原則,需要把黨史工作實際同黨中央大政方針、省委重大戰略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起來,著眼於服務黨和國家事業進步與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推出滿足現實需要的黨史精品力作,為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俞銀先代表室領導班子及全體干部職工表示,一定按照劉強部長的要求,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緊緊抓住當前黨史工作春天來了的大好時機,把黨史工作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更加緊密地融合起來,切實做到研究更深一些,創新更多一些,鑽研精神更強一些,眼光更長遠一些,標准更高一些,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貢獻。

(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張榮輝 吳自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