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到唐縣調研扶貧脫貧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6   
分享到 :

6月12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副主任趙勝軍等一行三人到河北省保定市唐縣史家佐村和大洋庄村就扶貧脫貧工作進行調研,並與唐縣縣委書記杜慶勇座談交流。杜慶勇對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多年來發揮自身優勢,盡職盡責開展脫貧攻堅表示肯定和感謝。

12日上午,孫增武一行首先來到史家佐村,看望慰問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史家佐村扶貧干部,並參觀扶貧攻堅成果展,實地察看產業扶貧項目和“文明積分”超市,對他們探索創新扶貧脫貧新思路取得的成效和經驗表示贊賞。

12日下午,孫增武一行來到大洋庄村,走訪慰問老黨員和貧困戶家,為他們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戶,孫增武都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身體生活狀況和幫扶措施落實情況,並叮囑他們注意身體,鼓勵他們樂觀面對生活,堅定發展信心,共同邁進全面小康。

走訪結束后,孫增武一行與縣、鄉、村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員進行了座談,聽取駐村工作隊工作匯報,對駐村幫扶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做好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提出新要求。

孫增武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全室上下必須高度重視、全力以赴,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

一是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武裝,增強做好扶貧脫貧工作的政治自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脫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嚴格按照省委脫貧攻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扎實推進各項幫扶政策落到實處,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二是駐村工作隊要加強學習借鑒。要加強與扶貧成效突出工作隊的學習交流,學習借鑒亮點工作和經驗做法,對標先進找差距,取長補短定措施,開拓視野創新工作。

三是要扎實做好迎接脫貧普查各項准備工作。當前,迎接全國脫貧普查是一項緊迫而重要的工作任務。這是對扶貧工作的一次“大考”,工作隊要高度重視,要在縣、鄉黨委政府領導下,緊密圍繞普查要求開展工作。要全面完善檔案資料,核實核對信息,落實好整改要求,做好迎接普查的各項准備工作,確保交出優異“脫貧答卷”。

四是要發揮優良作風,保持攻堅態勢,爭取優異成績。工作隊要繼續發揚不怕苦累、實干苦干的工作作風,緊緊依靠村兩委班子和黨員干部,團結廣大群眾,形成脫貧攻堅合力。要積極爭取縣鄉黨委支持,咬定脫貧攻堅目標,強化攻堅責任,取得更加優異的工作成效。

五是省委黨史研究室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扶貧脫貧工作。繼續為幫扶村提供資金支持,為駐村工作隊做好后盾,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最后勝利貢獻力量。

唐縣縣委常委、縣委辦公室主任趙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挂職唐縣政府副縣長郝雲昌一同調研。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駐村扶貧工作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