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到駐點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6   
分享到 :

為扎實抓好今年脫貧攻堅工作和中央脫貧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6月12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別業超到鄂州市鄂城區杜山鎮柯營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專題調研,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何光耀一行走訪包保戶,實地查看柯營村養殖戶吳厚銀鱔魚培育、鱸魚養殖基地。召開座談會,聽取杜山鎮黨委書記李懷明、柯營村書記柯漢兵關於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調研新建鄉村公路等產業項目,現場了解農業合作社和貧困戶產業扶貧的情況,共商努力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具體措施。

何光耀來到包保戶村民柯利平家中,同他詳細交談,詢問家庭收入、醫療保障、住房飲水等情況,認真查看貧困戶落實幫扶措施和扶貧政策明白卡,鼓勵他繼續努力,鼓足發展信心,增強內生動力,靠勤勞雙手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座談會上,何光耀強調,當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已進入沖刺階段,柯營村和駐村工作隊一要強化政治擔當,講政治,顧大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論述,吃透中央、省委關於脫貧攻堅的一系列精神,聚焦重點難點,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責任落實,確保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地﹔二要堅持科學謀劃,用戰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要堅持扶志與扶智相結合,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堅持五位一體發展﹔三要強化作風建設,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脫貧攻堅的出發點是為了老百姓,我們在工作中要依靠群眾、發動群眾,帶領群眾謀幸福,用心用情傾聽群眾心聲,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不斷提高群眾滿意度和認可度﹔四要聚焦整改落實,增強政治自覺,強化責任意識,完善整改措施,對標對表抓落實,切實把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到位,確保脫貧攻堅決勝決戰之年任務全面完成。

何光耀一行還看望了研究室駐村工作隊員,仔細察看隊員居住條件,工作、生活設施等,充分肯定工作隊取得的成績,對工作隊員提出要求,希望他們加強學習、加強團結、加強工作協調、加強作風建設,再接再厲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

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人事處和機關黨委有關同志參加調研。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閆清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