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情懷:陳雲與上海”專題展在上海市歷史博物館揭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7   
分享到 :

在上海市“四史”學習教育開展之時,在陳雲同志115周年誕辰之際,6月12日上午,由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指導,陳雲紀念館與上海市歷史博物館聯合舉辦的《赤子情懷:陳雲與上海》專題展在上海市歷史博物館揭幕。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上海市文明辦主任、陳雲紀念館管理委員會主任潘敏,上海市青浦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雲紀念館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姜道榮,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曹力奮,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吳瑞虎,上海市歷史博物館館長胡江等參加揭幕儀式。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雲長子陳元發來賀辭,表達了陳雲同志親屬對展覽揭幕的祝賀。賀辭提到,《赤子情懷:陳雲與上海》展覽不僅是對父親的崇高敬仰和深切緬懷,也是對中國共產黨人奮斗歷程和偉大精神的傳承和弘揚,必定能讓廣大觀眾更好地了解上海作為黨的誕生地的光輝歷史,感悟並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從而成為“四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和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領袖故事的生動課堂。

胡江在致辭中指出,《赤子情懷:陳雲與上海》展覽所呈現的是陳雲同志在上海的足跡、精彩瞬間、不解情緣,這不僅僅是為了頌揚他的豐功偉績,更重要的是為了從中得到啟示,從而繼續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隨后,潘敏、姜道榮、曹力奮、吳瑞虎、胡江等為展覽揭幕,並向市民代表贈送《光輝永存》圖書。

該展覽通過“出生在上海”“成長在上海”“戰斗在上海”“建功在上海”“謀劃在上海”“永遠在上海”等6個版塊,展現陳雲在上海的歷史足跡和精彩瞬間,敘述陳雲與上海的不解情緣,讓觀眾領略陳雲的遠見卓識和杰出才能,感悟他的精神魅力和思想方法,感受他對共產主義崇高理想的堅定追求,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譜寫上海城市發展新篇章!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