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當好重要方陣”專題黨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7   
分享到 :

近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了“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當好重要方陣”專題黨課活動。室副主任王濤圍繞強化政治意識,正確對待個人利益得失,為全體黨員干部講授黨課。室主任楊建偉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濤指出,要突出黨史研究室的政治機關屬性,從政治上認清黨史研究室的職責定位,把鮮明的政治屬性牢固樹立起來,在黨史工作中旗幟鮮明講政治,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員干部在任何時候都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王濤指出,黨性強是政治強的根本,政治上的純潔要靠堅強的黨性來保証,黨員干部應該要有更高的覺悟和追求,把黨和人民事業放在首位,不斷加強人品和政德修養。

王濤從張富清“藏功名,葆本色”的故事講起,用生動的案例帶領大家深入解讀如何正確處理個人與組織的關系、正確看待和對待同志、正確看待自己三個方面的問題,並一針見血地指出,做做樣子,表表態度,主觀世界仍然照舊,實質就是“兩面人”。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與擔當,持平常心、做本分事,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在追求崇高理想和事業的過程中不斷認識自我、完善自我,永葆共產黨人本色。

楊建偉主任指出,研究室全體黨員要加強學習,錘煉黨性,以“重要方陣”的標准要求自己的言行,把初心使命與自身工作相結合,在事業上奮勇爭先,扛得起重任﹔在品性上謙遜低調,放得下得失,在為廣東黨史事業的奉獻中更好地實現自身價值。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