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7   
分享到 :

6月16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室黨員干部學習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室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王建軍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工作結束時的講話,以及陳潤兒書記在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的講話。王建軍就如何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講了三點意見.

一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明確提出了改革發展的總體要求,清晰指出了今后發展的重點任務,為未來一段時期寧夏回族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擘畫了宏偉藍圖、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是對2016年視察寧夏時提出要求的一脈相承、深化拓展。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著力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作為全部工作的主題主線、引領發展的方向指引、統攬事業的根本遵循。

二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進一步闡明了“新時代建設一個什麼樣的新寧夏、怎樣建設新寧夏”的思路方向、戰略任務和實現路徑。要深刻領會講話中的戰略思考和前瞻思維,系統掌握蘊含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准確把握其中的認識論和方法論。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寧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努力學深、學實、學透。

三要切實抓好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堅持把思想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在深學細學、入腦入心、落地落實上下功夫。要組織集中學習、交流研討、分組討論、個人自學等多種形式的學習,反復學、深入學、系統學,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立足本職崗位,在深入學習宣傳、研究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黨史研究方面,要圍繞總書記重要講話中蘊含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深入開展專題研究,撰寫理論文章﹔要深入挖掘寧夏紅色資源,深化研究寧夏紅色文化。黨史宣傳教育方面,要廣泛開展學習宣傳,充分運用報刊、網站、微信平台等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努力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濃厚氛圍﹔要廣泛開展主題宣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黨史“七進”活動的首要主題,一體推進。黨史文獻資料征集方面,要做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講話、圖片、影像以及文獻等資料的征集整理,做到應收盡收、系統歸整、全面整理,為今后編輯文獻選編打好基礎。

最后,王建軍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政治要求、政治責任、政治擔當,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務。要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立足職能、發揮優勢、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為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作出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積極貢獻。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王曉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