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上的今天·重慶》編寫工作專家咨詢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8   
分享到 :

6月16日,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召開《黨史上的今天·重慶》編寫工作專家咨詢會。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維倫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以及全市黨史、檔案、高校、理論界的有關黨史專家參加會議。

與會人員就《黨史上的今天·重慶》刊播條目選取標准和原則進行了充分討論,提出了有益意見。大家一致認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刊播《黨史上的今天·重慶》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在重慶市級主要媒體刊播《黨史上的今天·重慶》,是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工作項目,要切實把好政治關、史實關,確保出精品、出成果、出影響。一是遴選標准要精准。按年進行總體謀劃,按月厘清重慶黨史上具有標志性、決定性意義的重大事件,影響深遠的重要會議、重大決策,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各個歷史時期重要黨史人物、典型英模人物事跡等,勾勒出重慶黨史的主要脈絡和演進邏輯,確保大事不漏、要事不缺。二是文字敘述要准確。要堅持按照史論結合、論從史出的原則,簡要記述所列條目事件的基本情況,概述事件的來龍去脈,交代事件的背景、意義和影響,尤其要准確做出定性評價。三是征求意見要廣泛。全部刊播條目編輯完成后,要向有關市領導,市委辦公廳、市委研究室、市委宣傳部等市級部門,有關老同志、老干部等廣泛征求意見建議,確保條目內容不出差錯。四是建立黨史專家評審機制。從全市黨史、檔案、高校、理論界中,遴選熟悉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以及中國共產黨重慶歷史的有關黨史專家,建立黨史專家評審機制,全程指導刊播條目遴選及條目內容編輯工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