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在“四史”學習教育中強化使命擔當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19   
分享到 :

近期,上海市青浦區委黨史研究室積極貫徹落實上級關於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工作的精神要求,在部署開展“四史”學習教育活動中,將學習成效轉化為使命擔當,認真研究,積極謀劃,切實發揮好史志部門在“四史”學習教育中的作用。

一是認真部署落實,抓好學習教育。青浦區委黨史研究室按照上級要求,將“四史”學習教育與工作實際相結合,整理挖掘青浦地區“四史”資料,及時發放推薦書目,並組織專題學習研討,促使干部加強理論學習特別是對“四史”學習,提高對“四史”豐富內涵的認識,加深感悟黨的初心使命,感悟青浦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光榮傳統和斗爭精神,增強立足崗位、發奮工作、建設青浦的使命意識和擔當意識。

二是聚焦“四史”編研,發揮部門作用。青浦區委黨史研究室積極圍繞青浦區黨的中心工作的開展,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在青浦“四史”眾多材料基礎上提煉集成學習資料的精神,及時做好史料征集、整理和編研,加快推進《青浦“四史”資料選編》編纂任務,為各單位開展“四史”學習教育提供資料支持﹔籌備青浦“四史”系列初心微黨課﹔配合青浦區委和有關部門做好“四史”知識競賽等相關主題學習宣傳活動,做到“黨有所需,我有所應”,體現史志部門的責任擔當。

三是堅持知行合一,有序推進工作。加快推進2020年度《口述青浦 對口支援》《青浦黨史大事記(2011-2020)》以及《青浦印痕——100年100個標兵》(暫名)等黨史資料征編工作,謀劃好2021年相關工作任務。貫徹落實打響“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動計劃、青浦區文化之門功能建設、打造長三角江南文化示范區等精神要求,繼續挖掘青浦區紅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資源,推進《青西三鎮文化歷史叢書·金澤篇》編纂工作。

(上海市青浦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