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認真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22   
分享到 :

6月19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室干部職工大會,專題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室主任何光耀主持會議,並對室機關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和全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湖北省委常委會向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所作的工作報告、應勇書記在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認真學習了《中共湖北省委關於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的決定》《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關於推進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意見》和應勇書記就《決定》《意見》所作的說明。

何光耀指出,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是在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之際,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會議的主要精神集中體現在審議通過的《決定》《意見》和應勇書記的講話中。這是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湖北省情實際,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總結運用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實踐,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打造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湖北樣板的重大決策﹔是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制度建設、應對風險挑戰,著力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的重大部署。對於進一步增強信心、鼓舞人心、凝聚民心,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加快推動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必將起到極其重要的推動作用。這次全會必將成為湖北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作為黨史文獻部門,我們要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善抓關鍵大事和緊要環節,主動靠前跟進研究,為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貢獻黨史部門的智慧和力量。

何光耀對研究室做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提出明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是室機關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要在這次集中傳達學習的基礎上,採取領導講學、支部主題黨日等方式,掀起學習討論熱潮,領悟全會精神要義,認清重大現實意義,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二是要結合室機關實際,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同認真落實這次省委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以迎接省委巡視為契機,以提高室機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為重點,在前期制定完善各項規章制度的基礎上,對照全會確定的各項制度建設任務,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突出黨史特點,加快建改廢立,增強制度建設的時代性、針對性、操作性和實效性。

三是要及時跟進研究,發揮好黨史文獻部門的職能作用。要按照全會提出的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講好湖北抗疫故事等具體要求,緊緊圍繞迎接慶祝建黨100周年,主動發揮黨史文獻工作“存史、資政、育人”職能作用,依托黨史資源優勢、人才優勢和研究優勢,抓好《湖北黨史(三卷本)》《湖北黨史100年簡史》《湖北黨史100年大事記》《湖北戰“疫”》等重點課題編研任務,加強湖北省黨史宣講團建設管理,積極推動“黨史六進”活動,講好湖北黨史故事,宣傳湖北抗疫精神,牢牢掌握黨史宣傳教育主陣地,不斷推進湖北黨史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