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開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年度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23   
分享到 :

6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會議在市政務中心召開。縣(市)、區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負責人,開發區、市直相關單位聯絡員,瑤崗總前委舊址紀念館、渡江戰役紀念館、蜀山烈士陵園、市黨史學會、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負責同志,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體人員參加會議。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主持會議,市紀委監委駐市委辦公室紀檢監察組組長陳衛東受邀參會,市委常委、秘書長韋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貫徹全省黨史和地方志機構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以來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交流史志工作經驗,部署推進2020年史志工作,謀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思路舉措,動員全市黨史地方志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聚焦主責主業,主動擔當作為,扎實推進黨史地方志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上,肥東縣、廬江縣、廬陽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翟新明作了題為《堅持政治引領促進融合提升推進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工作報告。報告全面總結了2019年以來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指明了2020年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方向。要求史志系統進一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2020—2022年工作規劃》,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推進黨史基本著作編撰出版,按時保質完成年鑒“兩全目標”﹔繼續活化史志宣傳教育、推進史志場館建設,並全力做好慶祝建黨100周年謀劃工作,實現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韋弋對2019年全市黨史和地方志系統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黨史和地方志系統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史志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史志工作的使命感與責任感﹔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抓住2020年、2021年這些黨史重大歷史交匯期,在推進“中國之治”中發揮作用,在活化史志宣教中創造亮點,在深化史志編研中夯實根基,在優化史志場館建設中鞏固陣地﹔要堅持人才立室,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努力鍛造高素質史志干部隊伍,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建設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