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黨務工作者能力素質提升專題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23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升黨務工作者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黨務工作者隊伍,6月16日至1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舉辦了黨務工作者能力素質提升專題培訓班。各處(室)黨支部書記、副書記、黨務干部參加培訓。

開班式上,傳達學習了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考察工作結束時的講話、陳潤兒同志在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的講話。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王建軍作了開班動員講話,他對此次培訓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做好機關黨建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深刻領會室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政治屬性﹔深刻領會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機關黨的建設必須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

二是珍惜機會,潛心學習,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用、學有所成。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在理論武裝上有新提高﹔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在本職工作上有新作為﹔進一步增強工作本領,在服務水平上有新提升。

三是端正態度,強化紀律,確保培訓圓滿順利完成。要提高學習的主動性﹔注重學習的實踐性﹔嚴格遵守培訓紀律。

培訓班為期兩天,分別安排了3次專題講座、1次現場教學和1次討論交流。3名同志分別圍繞“認清廉政建設形勢、爭做廉潔自律模范”“解析‘三強九嚴’工程、提升黨建工作水平”“如何做好機關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等內容作了專題講座。8名同志就參加培訓的認識、體會和收獲進行了交流。

最后,室副主任郭小濤作了小結講話。他指出,這次培訓班主題鮮明、重點突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紀律嚴明、學風端正。各處(室)黨支部書記和黨務干部要把培訓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推進工作的動力,主動擔當使命,切實推動機關黨組織建設有序、有力、有效,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落細,努力推動室機關黨建工作和黨史業務工作互相促進、融合發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朱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