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級機關工委到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座談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24   
分享到 :

6月11日,上海市市級機關工委黨委常務副書記楊崢一行到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實地察看黨建工作和研究成果展示,開展座談並交流工作。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副主任謝黎萍,上海市市級機關工委黨委副書記王冶勇等同志參加了調研座談。

座談會上,嚴愛雲匯報了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近期機關黨建工作及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以下簡稱“四史”)等學習教育情況。指出,今年以來,市委黨史研究室著重做好兩方面工作。一是充分發揮機關黨建引領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在做好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自身防疫工作的基礎上,黨員干部在機關黨委的號召組織下,由黨史研究室領導帶頭,積極投身基層防疫工作。同時,還緊抓業務工作不放鬆,做到防疫工作和黨史業務兩不誤。二是按照上海市委部署,開展好“四史”學習教育。一方面,組織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學好“四史”,通過採用“走”“讀”結合的形式,提升了學習的成效﹔另一方面,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作為上海市委黨史工作部門,還主動履行部門職能,發揮部門專業特長,服務好上海市“四史”學習教育大局,目前正按計劃推進“黨的誕生地巡展”等項目。在做好重點工作的同時,始終抓牢機關黨建工作的規范化、制度化,通過細化落實黨支部工作要求,不斷夯實機關黨委和支部建設﹔通過黨建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隊伍精氣神,有效促進各項業務工作開展。

在聽取了情況介紹后,楊崢充分肯定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的機關黨建工作,領導班子高度重視,能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抓黨建工作有特色、有亮點,形成了好的做法﹔通過黨建工作推動干部隊伍成長,特別是重視年輕干部的培養﹔能充分發揮好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特別是在做好防疫工作上,起到了很好的組織動員作用,內抓自我防控,對外積極投入基層頂崗,做好雙報到﹔能統籌自身工作和服務各方,體現了擔當精神﹔在黨風建設上堅持嚴字當頭,從嚴管理,把嚴的要求貫徹到機關黨建全過程。下一步要繼續按照上海市委部署要求,對照上海市委機關黨建工作的更高標准,堅持好的做法,把機關黨建工作和黨史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一起抓好。楊崢還就整合資源,發揮優勢推動上海市級機關黨員干部學好用好“四史”提出了工作設想和要求。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