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黨史方志網站群正式上線運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28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與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史方志部門共同主辦,東南網承建的福建黨史方志網站群(www.fjdsfzw.org.cn)於6月24日正式開通上線。省委黨史方志辦副主任汪一朝出席開通儀式。

網站群體現了福建黨史和方志的深度融合,在欄目設置上,優化重組了原省委黨史辦主管的福建黨史網、原省方志委主管的福建省情資料庫的特色欄目,突出“編”“研”“宣”功能,其中主網設置了要聞動態、福建省情、學術研究、宣傳傳播、人物春秋、專題集錦、文獻資料、省室概況等8個一級欄目,35個二級欄目,子網下設8個一級欄目,29個二級欄目。網站群充分發揮互聯網傳播速度快、覆蓋面廣、信息量大優勢,運用文字、圖片、微視頻等形式,直觀生動地宣傳普及福建黨史方志。

在網站開通暨信息業務培訓視頻會上,汪一朝宣布網站群開通並對網站群建設提出了四點要求:一要增強陣地意識,立足政治建網﹔二要增強使命意識,立足史料建網﹔三要增強規范意識,立足制度建網﹔四要增強守正創新意識,立足服務建網。

各設區市黨史方志部門、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黨校、省委黨史方志辦科研管理處、省革命歷史紀念館、省方志館、東南網等有關人員30余人參加視頻會。

新網站上線后,原福建黨史網和福建省情資料庫網站隨即停用。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科研管理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