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市方志館)正式成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28   
分享到 :

6月24日,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市方志館)干部大會在杭州黨史館館區舉行。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主任郎健華,室務會議成員、二級巡視員王慶豐等出席會議。會議由歷史館館長柳竹慧主持。歷史館全體干部員工參加。

會上,王慶豐宣讀了有關決定。郎健華充分肯定了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和杭州市方志館的工作,認為這些成績的取得,傾注了全體同志的心血、智慧和奉獻。希望兩館整合后,在新領導班子的帶領下,以打造特色品牌和樣本為目標,繼續推進黨史館建設,助力杭州“重要窗口”建設。

郎健華強調,要團結一致干事業。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戰斗力,團結就是講政治、顧大局。原來的黨史館和方志館有不同的特點、風格和定位,整合后需要不斷地整合好職能、磨合好工作、融合好隊伍。要落實好館務會職責,發揮其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推動杭州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和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的重要工作意圖、安排落到實處,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好《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等規章制度。要實行好集體領導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揮每位班子成員的積極性、創造性、能動性,真正形成1+1>2的強大合力,造就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生動局面,努力為場館服務,為紅色著墨,為黨旗增彩。

柳竹慧作了表態發言,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使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成為最講政治、顧大局、守規矩的思想陣地和文化陣地。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