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與安徽省委組織部聯合發出通知部署開展第11個“全省黨員干部黨史教育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29   
分享到 :

日前,安徽省委組織部、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聯合向各市、省直各單位發出通知,決定今年7月1日開展第11個“全省黨員干部黨史教育日”活動。

通知確定,今年活動的主題是:“牢記黨的歷史、堅守初心使命、決勝全面小康”。要以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四史”學習教育為主要內容,幫助黨員干部了解掌握黨史、新中國史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們黨的光輝歷史、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弄清楚我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弄清楚艱苦卓絕是什麼、是怎麼來的,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通過組織黨員干部前往所在市紅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緬懷英雄事跡、重溫入黨誓詞、參觀黨史圖片展、組織黨史宣講報告會、舉辦黨史專題學習座談會等多種形式,開展黨員干部黨史教育日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更好增進人民群眾福祉。

“全省黨員干部黨史教育日”活動,自2009年開展以來,各級黨委和有關部門高度重視,省市縣三級聯動,統一部署,統一主題,統一步驟,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取得了良好社會反響。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第七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