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系列活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30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根據市委統一部署,結合室機關實際,於6月29日上午集中組織開展表彰先進、講授黨課、觀看專題片系列活動,進一步激勵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好推動當前各項重點工作。

一是表彰一批先進。在民主推薦的基礎上,經室機關黨委、室務會研究同意,活動通報表彰了1個先進黨支部、3名優秀黨員和3名優秀黨務工作者,組織了優秀黨務工作者代表現場發言,號召室機關各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學先進、比先進、趕先進,努力營造團結和諧、實干奮進的良好氛圍。

二是講授一堂黨課。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徐塞聲以《錘煉黨性修養 鑄造鋼筋鐵骨》為題,為全室干部職工上了一堂專題黨課,開啟室機關“黨課開講啦”活動序幕。黨課回顧歷史、立足當前,結合重慶黨史工作實際,指出優秀共產黨人的黨性光輝是中國共產黨歷史天空中最耀眼的星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途上最閃亮的旗幟、是我們可敬可學的榜樣,強調黨性修養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要求全室干部職工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做到自省自省再自省、學習學習再學習、嚴格嚴格再嚴格、奉獻奉獻再奉獻,以千錘百煉的黨性,鑄造共產黨員的鋼筋鐵骨,在推動重慶黨史工作創新發展的實踐中建功立業。

三是觀看一次專題片。在表彰和黨課結束后,隨即舉行室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全室干部職工集中觀看了《“戰疫”一線黨旗紅》專題片,與會人員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偉大的抗疫斗爭是一次生動、深刻的黨性教育,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政治優勢。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黨性修養,不以事艱而不盡力、不以清寒而不盡心,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積極推動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鮮紅的黨旗在黨史部門、黨史戰線高高飄揚。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