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30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激勵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提升黨組織的號召力、凝聚力和戰斗力,6月24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黨總支組織全體黨員前往建川博物館開展“重溫黨史 永葆黨性”主題黨日活動。

全體黨員在紅色廣場重溫了入黨誓詞,懷著崇敬的心情重點參觀了中流砥柱館和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特別展——“輝煌巨變:1978-2018主題展”。通過豐富的歷史圖片、史料、文物和音像資料,深刻感受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抗戰到底的崢嶸歲月和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發展的輝煌巨變和人民生活的蒸蒸日上。

此次黨日活動既是持續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具體行動,也是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和黨員先進性純潔性教育。全體黨員紛紛表示,這次活動既重溫了黨的歷史,更經歷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終牢記入黨誓言,踐行初心使命,要胸懷全局、敢為人先,要實心干事、科學作為,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結合黨史工作實際,圍繞市委“創新提能年”主題,積極穩妥推進《中國共產黨成都100年簡史》《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的成都實踐》《三線建設在四川•成都卷(上)》《成都黨史一百年》音頻節目和抗疫題材電影《溫暖的橋》等黨史編研和宣教工作。同時,強化與市委黨校、市社科院、高校等的溝通協調,聯合專家學者組建課題組,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脫貧攻堅、生態文明建設等主題,從黨史的視角形成一批高質量資政成果,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積極貢獻黨史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