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1   
分享到 :

6月30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自覺誠懇接受巡視監督”主題組織集中學習。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學習並對接受省委巡視提出明確要求,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各處室負責人參加學習。

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逐條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進一步明確了巡視工作的意義作用、程序標准、任務要求等,為接受省委新一輪巡視做好理論准備、思想准備、作風准備。

在主持學習時,何光耀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政治定位、基本原則、內容任務、制度方法及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等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領會把握其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以接受省委巡視為契機,全面審視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進一步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端正態度,改進工作,努力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二是要充分認清巡視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接受巡視監督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政治巡視監督是對室領導班子、室機關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職工的一次全面“政治體檢”,體現了省委對研究室的政治關懷。有利於強化政治引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有利於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有利於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助推、提升黨建工作和黨史業務工作水平﹔有利於教育引導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堅守底線、不碰紅線、振奮精神、擔當作為。

三是要緊盯巡視任務要求,扎實做好接受巡視監督的各項工作。按照對接事項清單逐項抓好落實。對巡視公告的發布、會議場地的安排、相關材料的准備、各類應急預案的印發、辦公設施設備的協助、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等具體事項,都要責任到人,明確完成時限,搞好對接溝通,切實把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扎實。要對標巡視紀律抓好落實。接受巡視期間,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巡視工作紀律,一切工作按規矩辦、按要求做,確保巡視工作順利開展。要對接巡視整改抓好落實。要把整改貫穿巡視全過程,嚴格落實即巡即改、立行立改要求,及時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以巡視整改的實際成效檢驗全室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