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第二季度“形勢與任務”主題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1   
分享到 :

6月28日下午,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今年第二季度“形勢與任務”主題報告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室副主任王濤、陳春華、易立和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報告會。

王濤以“認清當前形勢下意識形態領域的斗爭”為題,深入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他指出,總書記的重要論述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突出強調了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把馬克思主義政黨對意識形態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提高到新的高度。

王濤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這個根本性問題,抓住了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根和魂,深刻闡釋了做好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是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理論的豐富和發展,為黨史和文獻部門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

王濤指出,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斗爭硝煙未散,要准確把握當前意識形態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切實維護黨史宣傳的網上政治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

這次學習會也是研究室落實省直工委關於“黨課開講啦”工作部署,組織開展“強化政治機關、當好重要方陣”專題黨課的具體落實舉措。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