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蘇紅軍為文山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作專題輔導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1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歷史特別是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以及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工作的重要論述,6月28日上午,文山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以“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為主題,在紅河州蒙自市芷村鎮查尼皮“中共雲南一大會址”黨性教育基地舉行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學習現場教學活動。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根據學習活動安排,邀請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蘇紅軍作專題輔導。蘇紅軍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歷史特別是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為統領,緊扣“中共雲南地方革命歷史”這一主題,以中共雲南一大為切入點,圍繞“中共雲南早期地方組織”“中共雲南黨史重大事件”“中共雲南黨史重要人物”三個方面依次展開,深入淺出,旁征博引,進行詳細講授。

蘇紅軍以中國近代以來170多年的歷史為大背景,與大家一起回顧中國共產黨99年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細數雲南革命的重要意義和歷史地位。通過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翻天覆地的發展變遷,解讀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意義,闡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刻內涵,充分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這堂別開生面的專題輔導報告,具有強烈的現場感,使參加活動的全體人員身臨其境,深受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童志雲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四史"學習教育,是引導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徑,是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的重要內容。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組織到中共雲南一大會址查尼皮黨性教育基地,舉行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學習活動,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一個具體行動,是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一次有益實踐。

文山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會、州政府、州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及相關部門人員,共計60余名同志參加聽課。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寸新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