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開展以“決勝小康、奮斗有我”為主題的“微黨課、微宣講、微故事”評選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1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我身邊的戰‘疫’模范”先進事跡宣講活動,以典型教育人、感動人、激勵人,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和群眾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匯聚強大正能量,在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實踐中擔當新使命、創造新業績。6月29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組織了以“決勝小康、奮斗有我”為主題的“微黨課、微宣講、微故事”評選活動。室副主任郭小濤出席評選活動並主持。

評選活動中,各位參賽選手緊扣“決勝小康、奮斗有我” 主題,圍繞“黨的領導是疫情防控的根本優勢”“以人為本 以疫為鑒 擘畫全面小康新藍圖”“新冠疫情防控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錘煉初心 牢記紅色政權從哪兒來”等內容,以生動的語言、准確的史實、鮮活的事例和飽滿的熱情,形象生動地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產黨故事、寧夏故事、抗“疫”故事,從內心抒發了對中國共產黨、偉大祖國和美麗寧夏的無限敬意和熱愛之情。選手們聲情並茂的演講,發自肺腑的情感流露,贏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經過認真評選,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4名,優秀組織獎1名。

通過開展以“決勝小康、奮斗有我” 為主題的“微黨課、微宣講、微故事”評選活動,提升了全區黨史和文獻干部的宣講能力,展現了全區黨史和文獻干部忠誠擔當、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激勵了全區黨史和文獻干部在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實踐中干事創業的巨大熱情,必將有力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羅正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