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紅色印記”黨團史教育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2   
分享到 :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助推青少年“四史”學習教育,培養青少年的愛國主義熱情,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上海市中共黨史學會指導,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市中共黨史學會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中共四大紀念館主辦的“傳承紅色基因 迎接建黨百年”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黨團史教育系列活動,於6月29日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

在儀式上,“紅色印記”系列活動隆重推出“初心的力量”迎建黨百年系列微課,並打造“紅色印記”思政課堂線上學習平台,讓青少年能夠通過在線學習的方式更好地理解初心力量是政治戰略的力量、是奮進時代的力量、是實現偉大夢想的力量,更好地了解並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從而培養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該系列微課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青年骨干力量制作主講,以建黨以來的人或事為依托,講述各時間段共產黨人在上海為了堅守初心,實現理想,所做的努力與犧牲,展現百年來黨在上海印下的足跡與上海特有的城市精神。系列微課將率先在“紅色印記”思政課堂在線學習平台推出,平台也集合了多個豐富的互動學習板塊,同學們通過學習還可以獲得相應的積分,更有機會參與到今年的紅色主題尋訪活動中。

啟動儀式結束之后,革命烈士俞秀鬆繼子、上海市中共黨史學會副秘書長、市中共黨史學會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俞敏老師在活動中心四樓多功能廳為現場的同學們開展了《俞秀鬆與中國共產黨的創建》主題講座。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