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湖北省隨州歷史》第一卷(1925—1949)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2   
分享到 :

近日,由湖北省隨州市史志研究中心編撰的《中國共產黨湖北省隨州歷史》第一卷(1925—1949)正式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湖北省隨州歷史》第一卷(1925—1949)在隨州市委的高度重視下,在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的精心指導和全市各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市史志研究中心編撰小組奮戰四年,數易其稿,於2019年通過最終評審,經市委批准同意出版,近日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該書編寫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史觀,堅持黨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廣泛搜集黨史史料,比較全面、完整、客觀地記錄了隨州黨組織從成立、發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20多年間,隨州人民在共產黨領導下進行新民主主義革命斗爭的歷史,是隨州黨組織的發展史,也是隨州黨組織開展政權建設、民生建設和戰時經濟、財政建構的歷史,充分反映其光輝成就,認真總結挫折教訓,深入探索執政規律。其記事地域空間為原隨縣,今隨州范圍的廣水市(原應山縣)同一時段的黨史,另有專著記述。

該書約40萬字,是隨州地方黨史研究的重要成果,是一部隨州黨組織的“紅色家譜”,是學習黨史和革命史的好教材。它的出版發行對於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確認識黨的歷史,指導現實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湖北省隨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陳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