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2   
分享到 :

1925年10月,中國共產黨西安組織在大革命運動的洪流中誕生。為了紀念中國共產黨西安組織成立95周年,進一步強化黨組織建設,推進革命傳統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激勵黨員干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奮勇爭先。6月30日,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黨總支組織開展“重溫黨史守初心,牢記使命勇擔當”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干部在市委大院參觀《播火古城》——紀念中國共產黨西安組織成立95周年圖片展。

“七一”期間,研究室主辦的《播火古城》展覽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大院等陸續展出,同時指導區縣委黨史研究室在西安市轄的十三個區縣同步完成布展,組織黨員進行參觀學習。展覽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 革命火種:東方欲曉天將明﹔第二部分 群英結黨:紅日噴薄耀古城﹔第三部分 星火燎原:風雲激蕩起洪流。主要展示了中國共產黨西安組織建立的歷史背景、組織沿革以及發展狀況,展示了1925年至1927年間中國共產黨西安組織支持陝軍堅守西安,建立和發展群眾組織,領導工農運動,推動大革命蓬勃發展的歷史進程。

通過參觀學習,全體黨員深刻感受到中國共產黨西安組織成立之初經歷了艱苦卓絕的斗爭過程,中國共產黨黨員在尋求民主解放的道路上,不斷追求真理,在苦難中不斷摸索出路,為了共產主義理想而不懈努力、團結奮戰、不怕犧牲,展現了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堅定的革命信仰。

全體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為契機,堅定理想信念,爭做先鋒模范,始終牢記入黨初心,以實際行動去恪守對黨的承諾,把入黨初心轉化為潛心工作的不竭動力,以奮斗和實干開路,讓實踐和事實說話,用工作體現忠誠,在新時代西安黨史工作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