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慶“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3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進一步增強機關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充分激發黨員的政治榮譽感和組織歸屬感,7月1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了“憶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慶“七一”主題黨日系列活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頒發政治生日賀卡、黨員代表宣讀入黨志願書並發言、書記講黨課等系列活動,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30余名黨員度過了一個富有意義的“政治生日”。

宣誓儀式上,面對鮮紅的黨旗,全體黨員庄嚴宣誓。宣誓儀式結束后,室領導孫增武、趙勝軍、宋學民、姚建敏分別為每位黨員頒發政治生日賀卡,勉勵大家牢記“政治身份”,進一步堅定對黨的忠誠和信仰。

活動選取了不同年齡、不同黨齡、不同經歷的黨員代表,宣讀入黨志願書,圍繞“初心”主題,就如何憶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暢談體會、感想和收獲,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共產黨員初心使命。

活動最后,室機關黨委書記宋學民以“重溫《論共產黨員的修養》 提升新時代黨員素質”為題,為全體黨員帶來一堂精彩生動的黨課。黨課運用翔實豐富的史料,對《論共產黨員的修養》發表的背景、文章結構和主要內容,以及文章發表的版本修訂情況做了詳細深入的講解,加深了各位黨員對《論共產黨員的修養》的理解和認識。

宋學民結合重溫《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對全體黨員提出五點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堅持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念好共產黨人的“真經”﹔二是要堅定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補足共產黨人精神“鈣質”﹔三是要實踐劉少奇同志關於修養的觀點和方法,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四是要堅持自我革命,堅決同黨內各種錯誤思想、錯誤現象作斗爭,筑牢共產黨人拒腐防變“防線”﹔五是要堅持對傳統文化基本立場,不斷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道德滋養,堅守共產黨人的“根”和“魂”。

各位黨員一致表示,主題黨日系列活動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通過參與活動,思想得到了升華、精神受到了洗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時刻以中共黨員身份要求自己,高標准嚴要求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為黨史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