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為渝中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作黨史專題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3   
分享到 :

在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6月30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應邀為渝中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作題為“偉人與重慶”的專題報告。重慶市渝中區委書記黃玉林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徐光煦以廣闊的視野、翔實的史料、生動的語言,從毛澤東在重慶展現偉人胸懷全局的偉大氣魄、周恩來在重慶譜寫相忍為國的偉大斗爭精神、鄧小平在重慶開啟勇往直前的創新精神等方面,深刻闡述了偉人在重慶譜寫的輝煌歷史及其深遠影響。

徐光煦指出,渝中區是中共四川地方組織的創建地,楊闇公、朱德、劉伯承、陳毅、董必武、鄧穎超、賀龍、吳玉章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留下了光輝的足跡,中共重慶地委舊址、中共重慶支部舊址、三三一慘案舊址等革命遺址遺跡眾多,擁有中共中央南方局、重慶談判、中共中央西南局等獨具特色的黨史資源。建議渝中區充分利用好這些彌足珍貴的紅色資源,進一步發揮“重慶母城”優勢,著力打造西部歷史文化高地和對外開放高地,體現“中心城區”擔當,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渝中這片紅色熱土上。

黃玉林強調,善於學習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全區上下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進一步豐富理論基礎、增強理論自信,不斷提高認識能力和精神境界。要全面深入了解掌握中共渝中歷史,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強化使命擔當,深耕精耕渝中,努力在新的歷史起點譜寫新的時代篇章。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