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3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信仰與忠誠”黨性教育活動,進一步激發黨員干部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工作熱情,7月1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赴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博物館、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支部黨建(黨史)陣地組織開展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 弘揚‘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革命精神 做新時代奮斗者”為題的主題黨日活動。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共安排五項內容。全體黨員干部集體學習了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博物館布展、組織了“三個重溫”活動、為4名黨員過了“政治生日”、現場指導了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支部黨建(黨史)陣地建設、開展了“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志願服務活動。

通過重溫入黨誓詞、銘記入黨誓言、集體過“政治生日”,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始終牢記共產黨員的光榮使命,積極踐行對黨忠誠的錚錚誓言,在本職崗位上認真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通過現場指導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支部黨建(黨史)陣地建設,充分發揮了黨史和文獻部門的審讀審查職能,從黨的歷史事實的角度提出了一些意見建議,切實把牢黨史黨建教育基地建設的政治關、史實關。通過開展“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增強生態環保意識,讓垃圾分類、文明出行成為生活新風尚。

大家紛紛表示,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專程來寧夏視察工作並作了重要講話,讓我們深感振奮、備受鼓舞。作為黨史和文獻工作者,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努力用紅色資源教育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要弘揚‘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努力做新時代奮斗者,為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擔當新使命、創造新業績。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朱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