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3   
分享到 :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發揮自身優勢,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組織全市黨史系統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教育等系列活動,傳播紅色文化,講好青島故事。

一、組織開展黨史新中國史“六進”活動,宣講黨史、新中國史。七一期間,研究院聯合青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青島廣播電視大學、青島國際會議中心等單位,組織開展黨史新中國史“六進”活動,共同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讓黨員干部更加愛黨、愛國、敬業。同時,還組織全市黨史史志系統,開展巡展活動,在機關、鄉鎮(街道)、社區、企業和學校,運用電視、投影、LED顯示屏等多媒體展播“海岸星火”等黨史題材與故事,感悟王盡美、鄧恩銘、李慰農等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燃燒激情,建功青島。全市近100家單位參與巡展活動,參觀人數5萬余人。

二、組織開展“傳播紅色文化,共筑清廉之島”系列教育活動。為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在廉政建設中的作用,七一期間,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聯合市紀委機關聯合開展“傳播紅色文化•共筑清廉之島”系列教育活動,開展“打造紅色清廉陣地”“挖掘紅色清廉事跡”“講好紅色清廉故事”“傳播紅色清廉文化”四個活動板塊。6月29日,研究院“黨史清廉課堂”在青島市黨史紀念館開講,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劉子玉帶領班子成員和部分黨員干部,以及市委黨史研究院部分黨員干部聆聽了青島早期共產黨員鄧恩銘、李慰農、徐子興和王星五的清廉故事,並集體吟誦了詩歌《清廉之歌》,深切感受青島共產黨人堅守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全市多家單位參與了此項活動。

三、開展“燃燒激情、建功青島”主題黨日活動。7月1日,研究院開展“燃燒激情、建功青島”主題黨日活動,院長馮英作專題黨課輔導,講解在建黨99周年紀念日開展“燃燒激情、建功青島”主題黨日活動的特殊意義,要求全院黨員進一步增強“我愛青島、我愛崗位、我要建功”的使命感,為把青島建設成為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作出黨史史志人的貢獻。結合黨課內容,全院黨員參觀了《黨史清廉人物展》《光輝歷程——中共青島歷史展》和《2019青島經濟社會成就展》。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