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永城市革命歷史紀念館開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6   
分享到 :

7月1日,河南省永城市隆重舉行革命歷史紀念館開館儀式,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引導激勵全市人民了解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永城市委書記李中華、市長高大立出席儀式,共同為革命歷史紀念館揭牌。市委副書記趙志強主持儀式。

李中華在講話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革命歷史紀念館的落成開館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薪火傳承,賡續英雄血脈。無數永城革命先驅舍生取義的光輝業績,歷經血火淬煉,如今已經深深根植於永城大地,成為激勵全市人民堅定信念、戰勝困難、不斷前進的力量源泉。革命歷史紀念館以豐富的歷史文物、翔實的文史資料和現代多媒體表現形式,全面再現了黨在永城進行革命的奮斗歷程,真實記載了蔣一峰、魯雨亭、彭雪楓等一位位革命先輩頑強奮戰的光輝歷史,生動展示了永城兒女報效國家的赤誠信念、擔當有為的家國情懷。革命歷史紀念館的落成,生動直觀展示了永城革命歷史,為我們了解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提供了良好平台,為黨員干部、廣大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和傳統教育提供了重要基地,為發展紅色旅游、提高文化軟實力創建了新的場所。

李中華強調,以史鑒今,奮力開拓未來。幸福是奮斗出來的、發展是創新出來的、作為是實干出來的、事業是擔當出來的。我們堅信,唯有銘記歷史、傳承基因,才能更好地告慰先烈,開創未來。當前,永城正處於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期,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市人民都要秉承好這一寶貴的紅色基因,弘揚先烈們大無畏的革命精神,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加快打造區域性中心城市、建設商丘副中心城市,奮力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的領跑者、排頭兵,奉獻新的擔當和力量。

永城市革命歷史紀念館原來是位於永城市西城區的永城市革命烈士陵園,由於場地面積已經不能適應各界人士參觀和憑吊的需要,2017年以后建設的新館位於淮海戰役陳官庄地區殲滅戰烈士紀念館西側。該館由烈士墓園和革命歷史紀念館兩個部分,烈士墓園葬有烈士2000余名。

(河南省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