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工作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6   
分享到 :

6月29日,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工作會議在武漢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了召開省中共黨史學會第十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和舉辦“大別山精神的內涵與當代價值”學術研討會的相關工作。

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主持會議並講話。學會副會長、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宏蘭介紹有關會議籌備情況。副會長兼秘書長、華中師范大學教授鐘德濤,副會長、武漢大學教授宋儉,副會長、華中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黃嶺峻,副會長、省委黨校中共黨史黨建教研部主任唐嵐出席會議。學會副秘書長、秘書等20余人列席會議。

經過廣泛討論和認真研究,會議同意召開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第十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和“大別山精神的內涵與當代價值”學術研討會方案和征文方案。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大別山地區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開展武裝斗爭的重要發源地和核心區域,在長期革命斗爭中“28年紅旗不倒”“22年武裝斗爭不斷”,為中國革命的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大別山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深入挖掘、提煉、傳承大別山精神,對於促進湖北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現實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三次深入大別山革命老區考察調研,對弘揚大別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作出重要指示。省委書記應勇到黃岡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對傳承弘揚大別山精神,打好抗“疫”戰提出明確要求。省中共黨史學會與黃岡師范學院聯合舉辦此次學術研討會正當其時,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現實意義和學術價值。

會長何光耀在講話中充分肯定與會同志提出的意見建議,並指出湖北作為大別山精神的發源地,資源豐富、史料充足、研究力量雄厚,應當以辦好此次學術研討會為契機,在大別山精神的深入研究、廣泛宣傳、資政育人等方面,展現湖北黨史人的責任擔當,貢獻湖北黨史人的智慧力量。何光耀還向與會人員介紹了省委黨史研究室圍繞迎接建黨100周年開展的系列活動和進行的重點項目研究情況。為進一步加強學會自身建設,提高學會管理水平,充分發揮學會的學術功能,為湖北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何光耀提出四點意見:一是要堅持理論武裝,確保學會發展的正確方向。二是要增強大局意識,積極服務黨和政府中心工作。三是要注重創新發展,發揮學會橋梁紐帶作用。四是要科學謀劃,組織開展學術活動,為建黨100周年增光添彩。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科研管理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