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6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謳歌黨的光輝歷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繼承黨的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採取多種形式開展系列慶祝活動。

一、開設黨史宣傳專欄。從6月22日至7月10日,在《渝中報》開設《講紅色故事 講革命精神——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九周年》黨史宣傳專欄,連續刊載專題紀念文章,宣傳渝中區重要黨史人物及其革命精神,用鮮活的黨史激勵人、教育人、啟迪人、警示人,引導全區人民弘揚優秀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二、組織黨史專題講座。6月28日,舉辦“三峽大講壇·渝中講台”迎七一黨史專題講座,邀請市委黨史研究室原副巡視員艾新全為區直機關單位黨員干部講授《鄧小平主政大西南的歷史功績》。專題報告從軍政兼施、恩威並重解放大西南等九個方面深刻闡述了鄧小平在主政大西南時期的豐功偉績。

三、舉辦流動圖片展覽。從7月1日至10日,在全區巡回舉辦“光輝的歷程——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圖片展,全面展示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前赴后繼,艱苦奮斗,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上譜寫壯麗篇章的輝煌征程,進一步教育和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不忘初心、砥礪前進,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干事創業熱情,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為渝中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重慶市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