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7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進一步增強機關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充分激發黨員的政治榮譽感和組織歸屬感,2020年7月1日上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信仰如山、信念如鐵、信心如磐——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永擔在肩”主題黨日活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書記講黨課、黨風廉政建設動員、部署深入推進“四史”學習教育等系列活動,室機關40余名黨員度過了一個富有意義的“政治生日”。

宣誓儀式

宣誓儀式上,面對鮮紅的黨旗,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嚴愛雲帶領全體黨員庄嚴宣誓。宣誓儀式結束后,大會回顧了研究室機關黨委、紀委2019年開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2020年工作目標和舉措,尤其強調在“四史”學習教育中全室黨員干部要積極發揮作用,黨員領導干部領學促學,把學習“四史”作為全室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充分發揮黨支部學習教育主陣地作用,開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動,把學習教育貫穿基層黨組織全年組織生活始終﹔鼓勵全體黨員干部學好“四史”,通過參與“閱讀馬拉鬆超級賽”、室學術講壇、支部微黨課等活動,引導黨員干部積極開展線上線下學習﹔服務好全市“四史”學習教育大局,組織由室領導挂帥的專業、青年2個講師團,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體現上海地方黨史特點的“四史”宣講。

主題黨日活動中,圍繞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嚴愛雲書記提出全室黨員領導干部必須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持學深悟透,結合“四史”學習教育,在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必須堅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切實把“四責協同”機制落細落實﹔堅持正風肅紀,帶頭忠實履職、擔當作為,持續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隨后,嚴愛雲書記以《學習新中國史,傳承攻堅克難精氣神》為題,為全體黨員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黨課。

全室黨員一致表示,主題黨日系列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通過參與活動,思想得到了升華、精神受到了洗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時刻以中共黨員身份要求自己,高標准嚴要求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為黨史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