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史志辦公室與市直機關工委開展黨建共建暨“黨員政治生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7   
分享到 :

在建黨99周年來臨之際,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創新黨建工作形式,豐富黨建工作內容,6月30日下午,深圳市史志辦公室與市直機關工委開展黨建共建暨“黨員政治生日”活動。市史志辦主任、機關黨委書記楊立勛,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苗寧禮等60余名黨員參加活動。

在楊立勛等人的陪同下,市直機關工委一行先后參觀了深圳黨史館、方志館和深圳變遷展,感受深圳歷史變遷、重溫改革開放歷程。參觀結束后,雙方舉行了座談分享活動,簽訂了黨建共建協議書,約定就組織共建、活動共辦、人才共育、資源共享等方面相互參與,共同打造機關黨建工作品牌。隨后,雙方領導分別向31名過“政治生日”的黨員贈送生日賀卡和《初心使命——深圳紅色故事》等紅色書籍。市史志辦公室黨史處處長毛劍峰、市直機關工委統戰部部長田豐等7位黨員代表重溫了入黨初心,分享了紅色記憶和與深圳共成長的故事等人生感悟,引起了與會黨員的強烈共鳴。

楊立勛對市直機關工委長期以來給予市史志辦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視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此次與機關工委開展黨建共建並為黨員代表過“政治生日”,是加強新形勢下機關黨建交流互動、共同提高的有益嘗試,也是不斷強化黨員的身份意識、責任意識、使命意識的有力舉措,必將掀開雙方機關黨建共建的新篇章。市史志辦機關黨委將以此為契機,全面推進黨組織建設,全面提升機關黨建工作質量,以黨史研究的成果豐富黨建的內容和形式,以黨建事業的蓬勃發展促進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打通黨史研究、黨史宣傳教育和黨員干部的培訓,讓黨史立起來、活起來、用起來、強起來。

(深圳市史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