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積極開展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8   
分享到 :

6月22日至2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機關幫扶責任人到定點幫扶村——西吉縣酸刺村,開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進農村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宣講活動。室副主任郭小濤帶隊並檢查指導駐村幫扶工作。

22日下午,機關幫扶責任人一行14人來到酸刺村,立即分頭到6個村民小組,開展宣講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活動。幫扶責任人帶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厚意和對寧夏人民的親切關懷,將“口袋”宣傳手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提綱和75份衛生防疫健康包送到幫扶對象手中。他們走進農戶家中,深入田間地頭,進入牛棚羊圈,鼓勵農戶樂觀面對生活,堅定發展信心,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實現脫貧目標,共同邁進全面小康社會。幫扶責任人還進一步了解幫扶對象的實際困難,與農戶一起分析制約脫貧致富的主要原因,幫助完善制定了一些可行的脫貧方法和措施。

23日上午,郭小濤一行來到酸刺村村民委員會,就進一步做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進農村活動及定點幫扶工作同西吉縣派駐酸刺村網格員、吉強鎮幫扶干部、酸刺村村干部和扶貧干部等座談交流。郭小濤說,村兩委班子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著力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村委會要在幫扶責任人宣講的基礎上,再深入宣講,要確實讓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的重要講話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助力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座談中,大家一致認為,在脫貧攻堅的關鍵期,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以最快的速度,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的重要講話精神帶到農民家中,給村裡的老百姓鼓了勁,吃了定心丸,進一步增強了老百姓擺脫貧困,過上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勇氣,也給奮戰在一線的扶貧干部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指明了方向,樹立了信心。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桑世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