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曲青山與鎮原縣縣委書記毛鴻博一行會談交流扶貧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8   
分享到 :

6月1日下午,院長曲青山、院務委員徐永軍,在主辦公區與我院定點扶貧縣鎮原縣縣委書記毛鴻博、縣長侯志強,縣委常委、副縣長夏俊杰(我院挂職干部)等一行8人進行會談。辦公廳主任王全春、辦公廳副主任唐斫、牟建君,教育部職教所副所長劉寶民等陪同,教育部職教所和院扶貧辦部分同志參加會談。

曲青山同志代表院務會對鎮原縣縣委書記毛鴻博一行8人的到來表示歡迎,同時表達了對鎮原縣干部群眾的問候。曲青山同志指出,院務會始終高度重視定點扶貧工作,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有關扶貧工作事項,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鎮原縣要咬緊牙關,克服困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我院也會進一步加大幫扶力度,同教育部等單位一起積極幫助鎮原縣協調爭取扶貧項目和資金,大力支持鎮原縣各項事業的發展,堅定不移做好定點幫扶工作,為鎮原縣如期完成脫貧摘帽作出積極努力。

隨后舉行了座談交流會。鎮原縣縣長侯志強詳細匯報了鎮原縣脫貧攻堅工作進展情況,鎮原縣郭原鄉黨委書記馬龍詳細匯報了郭原鄉脫貧攻堅進展情況,鎮原縣縣委書記毛鴻博就如期實現脫貧摘帽表了態。教育部職教所副所長劉寶民介紹了教育部關於扶貧工作的有關安排以及下一步做好鎮原縣教育幫扶工作的各項計劃。

徐永軍同志就我院定點扶貧和鎮原縣脫貧攻堅工作提了四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理論武裝,不斷深化認識﹔二是要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的各項決策部署和甘肅省、慶陽市的工作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三是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總結先進經驗,夯實產業發展基礎,為鄉村振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打好基礎﹔四是要按照駐中辦紀檢監察組座談約談會精神,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成好我院定點幫扶各項任務。

王全春同志在主持座談會時,再次對教育部職教所對鎮原縣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要求院扶貧辦認真貫徹落實曲青山同志和徐永軍同志的指示精神,積極配合鎮原縣完成脫貧摘帽,切實做好今年的定點扶貧工作。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扶貧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