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寧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09   
分享到 :

圖為會議現場

7月3日,南京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棲霞區委黨校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了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5月25日調研黨史工作講話精神和全省黨史部門主任會議精神,宣讀了2017-2019年度省、市優秀黨史成果評選結果,各區黨史部門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年度黨史工作取得“雙勝利”的思路舉措及重點項目安排情況進行交流發言。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簡要總結了2019年度及今年上半年全市黨史工作,對做好當前及下一階段黨史工作提出具體意見。

徐春在講話中指出,在南京市委正確領導和上級黨史部門有力指導下,全市黨史工作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有效履行“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思想政治建設全面加強,主題教育扎實有效,意識形態工作落實落細,重大慶祝活動作用突出,黨史編研成果形式豐富,黨史宣傳教育成效明顯,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有序推進,機關自身建設不斷加強,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徐春強調,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黨史工作任務艱巨而光榮。他對全市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清醒認識當前形勢,切實增強政治定力。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疫情形勢的重大判斷上來,毫不動搖繼續堅持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注重發揮黨史部門在抗疫斗爭中的職能作用。

二是強化擔當職能使命,積極主動服務大局。著力深化黨史研究,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挖掘南京紅色文化。

三是要聚焦年度工作任務,奮力推進重點項目。全力推進南京黨史綜合設施建設工作,扎實推進慶祝全面小康系列項目,謀劃推進迎接建黨100周年重點編研項目。

四是要著力創新發展思路,打造黨史特色品牌。注重打基礎練內功,夯實資料品牌﹔注重謀發展抓落實,打造項目品牌﹔注重轉作風樹形象,爭創服務品牌。

會議要求南京黨史戰線同志務必在其位、謀其事、盡其責,聚精會神、隻爭朝夕,開拓進取、不負歷史,以優異成績奪取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雙勝利”。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室務會成員、12個區黨史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市委黨史辦處以上干部列席會議。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