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百座紅色紀念地,開啟上海紅色地標之旅”正式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0   
分享到 :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充分發揮上海豐富的紅色資源在“四史”學習教育中的作用,7月9日下午,“探訪百座紅色紀念地,開啟上海紅色地標之旅”啟動儀式在中共四大紀念館舉行。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人民網上海頻道聯合主辦,上海基層黨建網和中共四大紀念館協辦。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副社長李泓冰,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黎萍,市虹口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強等出席。啟動儀式由中共四大紀念館館長童科主持,吳強致辭,李泓冰、嚴愛雲分別講話。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在啟動儀式上講話

嚴愛雲在講話中指出,上海是我們黨的初心之地、光榮之城,擁有豐富的紅色遺址遺跡。這次活動首次把上海100個紅色紀念地、紅色地標在人民網上海頻道線上展示,同時推出線下紅色之旅,並與廣大黨支部的主題黨日活動相結合,是整合上海黨史、黨建和媒體資源的探索創新。我們要肩負起新時代黨的工作者和媒體工作者的光榮職責,從這些珍貴的紅色紀念地和紅色地標中重溫革命歷史,庚續紅色血脈,牢記初心使命,不斷汲取開拓前進的強大勇氣、精神力量和智慧經驗,以優異的成績獻禮建黨百年。

啟動儀式上,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黎萍、人民網上海頻道總經理金煜純、上海市黨建服務中心主任薛巍共同開啟“百座紅色紀念地線上陣地”。結合“紅客廳”快閃視頻的播放,金煜純對此次活動進行了詳細介紹。現場的黨建聯建單位集體加入“從99年走向100年、上海紅色地標之旅”活動。同時,“特色黨日活動”“創意微黨課”和“火紅的黨支部(黨支部的故事)”,即日起面向上海市所有黨支部展開征集,時間截止到明年6月。

來自上海社保中心、上海大學、國網上海電力、上海移動、上海聯通等單位的黨委書記、支部書記和黨員參加了啟動儀式。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