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暨第6期“青年黨史講堂”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0   
分享到 :

7月6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中心組第11次(擴大)學習會議暨第6期“青年黨史講堂”。會議以“話說甘肅”為主題,邀請甘肅省地方史志辦公室原副主任、巡視員張克復做專題講座。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及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講座中,張克復從甘肅文化的起源、甘肅的地理位置、甘肅自古以來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區、甘肅是中西陸地交通的必經通道、甘肅名稱的由來和建制沿革等五個方面詳細介紹了甘肅的歷史文化。他強調,希望文史工作者堅持實事求是地對歷史文化進行保護、發掘和利用,更好地為甘肅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劉正平指出,甘肅作為華夏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之一,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如何挖掘好、利用好前人留給我們的歷史文化財富,對於建設富民興隴新甘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他指出,作為甘肅省知名的文史專家,張克復先生的專題講座為我們更好地研究和挖掘紅色文化資源提供了方法、開闊了視野,並強調,全室干部要以這次講座為契機,學習他實事求是的治學態度,不斷發掘研究甘肅的紅色文化資源,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貢獻力量。

大家紛紛表示,整個講座主題明確、視野開闊,使大家受益匪淺,對全室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在提升黨史研究能力、研究方法上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