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集中學習研討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0   
分享到 :

近日,為扎實推進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促進年輕干部政治理論水平和履職盡責能力提升,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圍繞遼寧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雷同志在全市年輕干部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開展集中學習研討。室領導李向來、劉瑛、魏冬梅應邀參加。

會上,室人事工作負責人傳達了張雷同志的講話,並結合中央、省市委有關年輕干部相關政策規定進行了深入講解。4位年輕干部代表談了學習體會,並結合本職工作提出了未來設想和思考,特別是圍繞建黨百年如何開展黨史文獻工作,以年輕人活躍的思維和對新鮮事物的敏銳洞察提出很多新的構想和思路,充分展現了年輕干部融入集體、熱愛工作、服務大局的胸懷和擔當。

最后,室主任李向來在講話中指出,年輕干部要切實把學習當作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態度,堅持學以明志、學以廣才、學以修身,努力成為學習型干部。要廣泛學習科學理論、業務知識,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國學精粹及各種現代知識,特別是要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在真學真信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動擔當作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要主動作為、創新形式、豐富內容,切實成為年輕干部相互學習、相互促進、共同提高的平台和載體,帶動全室大興學習之風。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