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聯合相關部門推出首批10條紅色文化經典線路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0   
分享到 :

近日,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黨校聯合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 組織參觀紅色文化場館的通知》,推出首批10條紅色文化經典線路,供全市各級黨組織參觀學習,身臨其境地開展黨性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擔當盡責、攻堅克難,為推動廈門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加快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作出積極貢獻。

根據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同志關於“要進一步挖掘廈門紅色文化資源內涵,培育具有示范意義的紅色資源品牌,拓展渠道、豐富載體,更好地展現廈門的革命歷史文化底蘊,持續把偉大的革命精神、奮斗精神發揚光大”的要求,今年1月以來,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聯合相關部門,對全市紅色文化場館和已挂牌立碑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遺址進行了摸底普查和實地走訪,基本摸清了全市紅色資源現狀。全市共查實新民主主義革命遺址96處,其中,已辟為紀念場館的15處,已挂牌立碑標識為革命遺址的54處﹔此外,另有反映新中國成立以來發展歷程、建設成就的各類紀念館15處。目前,全市共有紅色文化場館30處。

考慮到各場館目前是否具備學習參觀條件的實際情況及疫情防控要求,經篩選整合,首批推出10條紅色文化經典線路,每條紅色線路由1個主場館及周邊若干個革命遺址組成,共有10個主場館、24個革命遺址,供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觀學習。

此次首批紅色文化經典線路的推出,旨在全市掀起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熱潮。下一步,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將根據各場館改造提升、開發利用和疫情防控情況,聯合相關部門繼續分批推出紅色文化經典線路,不斷擴大紅色資源的影響力,將黨史、新中國史的學習教育持續推向深入。

(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