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維護與擔當——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與長征學術研討會”征稿函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3   
分享到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戰的達標之年。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挖掘、研究、宣傳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的歷史功績與革命精神,凝聚新時代團結奮進的強大精神力量,為實現老區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任弼時思想生平研究分會、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黨史學會、中共張家界市委主辦,中共張家界市委宣傳部、中共張家界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桑植縣委承辦的“忠誠、維護與擔當——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與長征學術研討會”,將於2020年11月在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舉辦。特向全國征集學術研討會論文,現將有關征稿事項函告如下:

1.征文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以收論文時間為准)。

2.論文內容:要圍繞主題和附件所列參考選題范圍寫作,務必政治導向正確、史實客觀准確,具有較高學術價值和理論價值,並為原創未發表過的科研成果,符合學術規范,控制在字數10000字以內。

3.論文格式:請用word文檔格式,正文宋體四號字體,段落單倍行距,附200字左右內容提要、3至5個關鍵詞。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處(統一為頁下注,注碼用①②③……標示,每頁重新編號,標明作者、出處、出版社、出版時間、頁碼)﹔並請在文末附上作者姓名、工作單位、職務職稱及具體聯絡方式。

4.將論文以word格式電子文檔形式發送至征文郵箱:zjjdsb@163.com。

5.會議籌委會將組織專家對來稿進行評審,評選出入選優秀論文。部分入選優秀論文作者將被邀請參加學術研討會(若有二名以上作者的,隻邀請一位參加)。優秀論文將匯編成冊,並向作者支付稿酬。會議具體時間、會址及有關事宜將在會前正式通知。

聯系人:黃真龍 向紫薇

電話(傳真):0744-8223728,8277078,

                       18707449152,15274455012

附件:1.參考選題

2.論文格式要求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任弼時思想生平研究分會

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

湖南省中共黨史學會

中共張家界市委

2020年6月1日

附件1:參考選題

1.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在長征中的地位與作用

2.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在軍史上的歷史地位和作用

3.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在黨史上的歷史地位和作用

4.忠誠、維護與擔當是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精神的靈魂

5.紅二、六軍團策應中央紅軍長征的歷史貢獻

6.從“多背些敵人過來”看紅二、六軍團的擔當

7.紅二、六軍團貫徹遵義會議精神研究

8.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中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再認識

9.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與紅一、紅四方面軍戰略配合研究

10.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推動紅四方面軍共同北上的作用研究

11.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與黨的群眾路線

12.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與黨的民族統戰政策

13.任弼時與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

14.賀龍與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

15.關向應與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

16.蕭克與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

17.王震與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

18.湖南與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

19.湘鄂川黔與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

20.湘西人民與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

21.張家界、桑植縣作為紅二方面軍(紅二、六軍團)長征出發地的歷史地位和作用

22.張家界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23.張家界紅色遺址遺跡的保護和利用

24.張家界長征文化旅游資源開發研究

25.張家界紅色旅游的現實意義和發展前景

26.長征精神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研究

27.長征精神與脫貧攻堅

28.長征精神與新時代新使命

29.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長征故事

30.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長征精神

(以上只是選題范圍,僅供參考)

 

附件2:論文格式要求

一、論文字體要求:論文標題使用小二號黑體字(加粗),正文使用四號宋體字。

二、行間距統一使用單倍行距。

三、注釋統一要求為插入狀態下的頁下注,每頁重新編號。出處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頁碼﹔出處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載期刊名、出版年和期號﹔出處為報紙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載報紙名和出版年月日。

四、版式要求:A4紙版式、默認頁邊距、頁碼居中。

五、整體格式要求見所附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