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召開理事會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4   
分享到 :

2020年7月3日上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院智庫理事會理事長曲青山同志主持召開院智庫理事會會議,審議《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章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學術委員會章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管理辦法(試行)>實施細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專項經費管理辦法(試行)>實施細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人才管理辦法(試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優秀成果獎勵辦法》等7份文件和院智庫核心團隊名單。院領導、院智庫理事會領導孫業禮、魏海生、陳理、柴方國、徐永軍和院智庫理事會理事參加會議,院智庫理事會辦公室領導和相關工作人員列席會議。

曲青山同志在會上指出,召開院智庫理事會,審議院智庫有關制度規定和核心團隊名單,是建立健全我院智庫內部治理的重要工作,是今年整改的一項重要任務。今年上半年,在院務會指導和院智庫理事會領導下,院智庫理事會辦公室認真負責,各部門智庫分領域積極主動開展工作,全院智庫研究人員共同努力,我院智庫整改工作開局良好,順利推進,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進展。

曲青山同志強調,我們要按照院智庫整改工作方案的整體部署,繼續補短板、強弱項,抓緊落實各方面工作。要按照年度選題策劃會確定的年度選題組織開展智庫研究,進一步提高智庫報告的數量和質量,發揮決策影響力﹔要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進一步做好輿論引導工作,發揮社會影響力﹔要結合我院研究優勢和特長,創新形式做好對外宣介工作,發揮國際影響力。

曲青山同志指出,近日我院要對整改工作進行一次自我評估,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秘書處將對我院上半年工作自評結果進行預考核,提出工作建議。這是對我院整改工作的中期驗收,年底還將進行全面驗收。這兩次評估結果將直接關系到我院智庫工作下一步的發展。希望大家全面深刻領會黨中央對國家高端智庫的要求,聚焦完成智庫要報撰寫和刊發任務,共同努力,持續推進智庫各項整改工作,使我院智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進步。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