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開展紀念建黨99周年專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4   
分享到 :

7月10日下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開展“我為單位添彩,單位因我驕傲”專題黨課,以集體講黨課的形式紀念建黨99周年。室主任李良、4位班子成員及6位黨支部書記圍繞“我為單位添彩,單位因我驕傲”主題講黨課,全室黨員干部8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第二研究處黨支部書記陳麗紅、第三研究處黨支部書記王錦輝、市志指導處黨支部書記趙鵬、區志指導處黨支部書記王鵬、宣傳教育處黨支部書記宋傳信、北京市方志館黨支部書記劉宗永結合主題講述了各支部和黨員干部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在全力推進重點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提出為單位添彩首先要講政治、顧大局,關鍵要能擔當、善作為,最終要出精品、見成效,要以硬作風努力把硬任務完成得更硬,用擔當詮釋對史志事業的忠誠。

班子成員張恆彬、陳志楣、劉岳、運子微在肯定全室黨員干部圍繞主責主業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基礎上,著重以問題為導向,指出謀劃工作要有大視野,完成硬任務要有大胸襟,抓工作落實要有大膽識,要多擔當不退縮、多添彩不添堵,要切實練好史料基本功,牢牢把黨員宗旨意識融入業務實踐,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的史志干部隊伍。

李良通過大量典型事例和問題表現,從加強自身修養和格局境界、如何評判作品好壞、完成好作品需要下苦功夫、高質量謀劃精品項目、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等五方面,強調全體黨員干部要圍繞自身工作,拿出干事創業的精氣神,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責任意識,自我加壓、狠下苦功、夯實基礎,要敢於擔當、勇於擔當、善於擔當,不斷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高質量謀劃精品項目和高標准推出精品力作,努力為單位增光添彩。

會后,機關黨委要求各支部圍繞黨課內容組織學習討論,同時落實好支部書記講黨課、普通黨員講微黨課,實現講黨課全覆蓋、受教育全覆蓋,形成學習先進典型、主動擔當作為、爭先為單位添彩的生動局面,全面推進黨史地方志工作。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