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0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4   
分享到 :

7月10日,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0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大會。各部負責人匯報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況和下半年重點任務安排。室主任王中明主持會議並作點評。

王中明對各部工作點評時指出,2020年上半年,各部能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遼寧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特別是認真落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印發的《關於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發揮職能作用的通知》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黨史各項工作,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計劃安排。

王中明強調,全室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導,既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擔當和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下半年工作中來。要抓緊抓實基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加強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如期完成《中國精神譜系·雷鋒精神》《遼寧省志·中國共產黨志》《中國共產黨遼寧執政實錄(2019年)》和《中國共產黨遼寧歷史》第二卷等書稿修改送審任務,做好重要時間節點的黨史宣傳教育工作,加快籌備拍攝獻禮建黨百年文獻紀錄片,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格審讀把關涉及遼寧地方黨史題材出版物、音像制品等。要在確保年度目標、“三年”計劃、“四年規劃”和“十三五”規劃各項任務圓滿完成的同時,提前做好“十四五”規劃的起草准備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我們黨史部門的一份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黨政群部 郭作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