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蘇紅軍為省政協書香機關讀書活動作專題輔導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4   
分享到 :

7月9日,由雲南省政協機關黨委、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聯合主辦,雲南政協報社黨支部承辦,以“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紀念雲南解放70周年”為主題的“書香機關”讀書活動暨雲南政協報第24場“彩雲讀書會”在省政協禮堂舉行。

根據活動安排,邀請省政協委員、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蘇紅軍進行專題輔導。蘇紅軍強調,歷史如鏡,照亮昨天,更照亮今天和明天。學習黨史要擴寬視野、深化研究。雲南的歷史與整個中華民族的歷史一樣,具有悠久、連續、豐富、多彩、翔實的特點。讓我們共同緬懷追思雲南革命先烈、早期共產黨員的革命足跡和英雄壯舉,在賡續傳承中走向未來。

蘇紅軍指出,中共雲南地方組織自1926年11月建立,到1950年2月全省解放,完成了自己的光榮使命,在中共中央的領導下,在邊疆多民族省份堅持革命斗爭歷時24年。這24年,是一曲最終取得革命勝利,人民獲得翻身解放的激昂、豪邁的勝利凱歌,是一部雲南歷史上的英雄史詩。歷史屬於過去,然而它留下的經驗教訓卻屬於現在和未來。中共雲南地方組織24年革命斗爭史,留給我們的是一份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值得我們珍惜,值得我們研究,更值得我們學習借鑒。在新時代,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譜寫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雲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同志們用心聆聽、認真記錄,共同回顧激情燃燒的崢嶸歲月、雲南革命艱難曲折的光輝歷史。大家表示,通過輔導,進一步體會到了先烈們的革命精神和斗爭精神,進一步加深了對初心使命的感悟,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對於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切實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與雲南解放有關的軍政要員后人,雲南解放親歷者、研究者,省政協機關、省委黨史研究室部分干部職工,以及相關工作人員,共計100余名同志參加活動。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寸新元供稿)